滨州阳信:省派第一书记村办春晚 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2021-02-18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春节期间,省派第一书记村---滨州市阳信县劳店镇坡牛李村办起别样春晚 ,唱响了乡村振兴主旋律。

  活动现场,整台村晚在锣鼓迎新春中拉开序幕,歌曲《踏山河》新颖别致、配合默契,舞蹈《Good Time》激情热血、活力四射,快板书《猫鼠斗法》生动有趣、乐翻全场,舞蹈《小草》惟妙惟肖、清新灵动,相声《吹牛》通俗易懂、寓教于乐,朗诵《歌颂祖国》精神饱满、热情洋溢,表演唱《听我说谢谢你》温暖人心、感动不已,诗朗诵《沁园春·雪》声音洪亮、士气高昂,京剧《智取威虎山》《打龙袍》风格各异、韵味十足,文艺作品形式多样,上有73岁高龄的老人,下有5岁的儿童轮番登台,15个节目,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融入了乡情、乡韵、乡愁,让节日的村庄热闹了起来。

  乡村振兴,文化是魂。据了解,自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派驻劳店镇坡牛李村第一书记钟园平到任后,投入资金建设600平方米的村民休闲文化广场,让村民群众休闲有去处、健身有场地;自主设计建设了乡村大舞台,安装LED电子显示屏,让村民娱乐有阵地、表演有舞台。

  乡村舞台,百姓舞台。春节期间,劳店镇各地上演了一台又一台属于村民自己的线上乡村村晚,“村味”和“年味”的巧妙融合成了一席又一席独特的乡村文化盛宴,也成为培育文明乡风、弘扬优良家风、涵养淳朴民风的重要载体,以文化人,成风化俗,逐渐成为驱动乡村振兴的“文化密码”。(通讯员 翟成新 劳建宁 王海鹏)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别样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