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无棣水湾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02-09 2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2月9日上午,滨州市无棣县水湾镇政府联合卫生院、派出所组织开展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镇党委书记周荣庚,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霏,党委副书记吴元辉,疫情防控指挥部分管领导赵希根及卫生院、派出所相关领导参观本次演练。

  本次模拟演练得是水湾镇某村居人员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迅速组织人员配合县指挥部开展应急措施。镇指挥部向县指挥部汇报后,经县专家组研判,决定开展水湾镇全员核酸检测。

  按照应急预案分工,测温队、登记队、采样队、送样队、消杀队、维稳队和村防控队6支队伍做好严格防护后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迅速就位,整个演练严格按照防控应急预案,全真模拟,有条不紊、科学规范,表现了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以及各队工作人员工作的高效性。

    周荣庚强调,全镇要高度重视、以练备战,不断提高应急能力,确保能够遇到感染病例不慌,迅速高效做出反应,有效保障全镇人民健康安全。(通讯员 李若男)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