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滨城区三河湖镇市场监管所保障辖区果蔬供应充足物价平稳

2021-01-23 14:47: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 “一直以来,三河湖镇辖区2个大型商超、50多家果蔬门店都能保证每天供应各类新鲜果蔬。”2021年1月22日,记者到滨州市滨城区三河湖镇农村实地探访果蔬市场供应情况,三河湖镇市场将管所所长王方涛说,近几天果蔬供应量不降反增,不仅有北方冬季常见蔬菜,还有特色蔬菜品种供应,总体供应充足。

  放心!蔬菜运输顺畅供应丰足

  1月22日一大早,在三河湖镇一家大型商场门口,记者就看到1辆装满蔬菜的大卡车正在熟练地卸货,带给人满满的安全感。手里有菜,心里不慌!

  “我们的果蔬一共有40多家商户供货,去年年底三河湖镇市场监管所就让我们联系备用货源,为元旦春节做准备。”商超负责人朱先生乐呵呵地告诉记者,现在进的货量跟平时没什么区别,除了消杀更严格,疫情没带来特别大的影响。

  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市场上供应着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种果蔬,日均进货量5吨左右,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开心!明码标价价格平稳有降

  和日常看到的一样,三河湖镇辖区内2个大型商超和50多家果蔬专卖店内每家商户桌前的泡沫牌上都写着当日菜价,这是三河湖镇市场监管所为稳定秩序而要求的明码标价行为。

  “我们每天都在监控价格,早上七点到各个摊位了解蔬菜的最低和最高价格,汇总后九点左右录入上报到市场官网上供市民查询。”三河湖镇市场监管所信息录入员告诉记者,一旦发现出现不正常的波动,会及时制止,杜绝哄抬物价的行为。

  记者随机走访了几家摊位,印证了这一说法。大葱经销商尹女士说,今天大葱批发价是五块三,前一阵儿是7块左右。“现在货源充足,都让去拉货了,我们办了通行证,出行也方便。”“番茄之前是四块一斤,今天是两块五。”番茄经销商刘先生说。

  安心!严格消杀保证防疫安全

  果蔬商超、门店作为人员密集场所,三河湖镇市场监管所要求,进出口要常天候值守,所有进出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并对送货车辆进行消杀,司机要扫描行程码,杜绝禁止行程码异常的驾驶员进入。在商超内部,采取网格式管理办法,每个片区都严格采取防疫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人员密集。

  “我们每天要对摊位消杀四次,人也必须进行两次体温检测。”三河湖镇某大型商超负责人胡女士说,特殊时期安全第一,大家都特别理解,都在积极配合。(通讯员 胡德民)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蔬菜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