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阳信县图书馆喜获全市“我最喜欢的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称号

2021-01-06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1月5日,滨州市阳信县图书馆在第二批滨州市“我最喜欢的亲子阅读体验基地”评选中荣获滨州市我最新欢的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称号。

  近几年来,阳信县图书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因地制宜、科学开展亲子阅读指导活动,充分利用自身场所和资源优势发挥自身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县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和全月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

  阳信县图书馆现有少儿阅览室一处面积230平方米,馆藏亲子阅读图书20846册,其中绘本2045册,少儿期刊1258册;尼山书院一处120平方米,内有国学图书267册,传统文化体验展柜6个,流动图书车一辆,开展流动亲子阅读的点对点上门服务,是开展亲子国学朗诵,传统文化体验,接受爱国、传统文化教育的综合型场所。2020年度,阳信县图书馆在共计举办少儿亲子阅读活动85场次,参与活动人次10000余人次;开展亲子阅读培训12场次,参与200余人次;开展亲子阅读沙龙15场次,参与180余人次。

  据介绍,阳信县图书馆有专业的经过培训的亲子阅读工作人员,对亲子阅读进行指导性阅读和开展活动,图书馆安排2名专职工作人员通过专门培训对亲子阅读进行指导,年阅读咨询和指导200余次。(通讯员 翟成新 王宗文)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