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无棣新海工业园 “党建+”融合赋能 创响党建品牌

2020-12-31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 今年以来,滨州无棣新海工业园党工委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主线,进一步强化"强党建就是谋发展"的理念,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把党建嵌入园区中心工作全过程,统筹谋划,找准定位,创响品牌,彰显作用,积极探索推行“党建+"融合赋能,做实做强党建工作,走出了党建工作与园区中心工作蹄疾步稳、相融共进的新路径。

  新海工业园党工委下辖10个党支部,现有党员43人,其中包括1个园区机关支部,1个非公企业联合支部、8个单建非公企业党支部,园区规模以上生产企业实现了党建全覆盖。如何做好新形下的党建工作?“党工委的第一责任就是党建,第一优势也是党建,必须坚持不懈抓党风带政风,抓规范强党建,把党建工作融入园区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中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融合赋能,同频共振,以党建谋发展,以发展强党建,形成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整体格局”。党工委书记宋树春说。

  正是基于这一强党建理念,今年4月初,党工委紧紧围绕"省级化工园区"目标方向,紧紧扣住打造”世界一流绿色精细化工基地"主题主线,制定出台了巜实施党员干部“一岗多责"的意见》,要求党员增强党的观点和"四个意识",领导干部要增强抓党建是第一责任的观念,园区上下党员干部在履行好岗位行政职责的同时,切实扛起党建责任。

  同时落实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防洪防汛、服务企业和行风建设职责。将2020年列为园区"双引双招"和项目建设"攻坚年"、"提速年”,聚焦园区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实施"党建+"融合赋能新路径,并以亿博润、宜能化工、上海惠广、中科新材料、新海污水处理厂增标扩容等6个新落户在建项目为试点,各选派1名班子成员负总责,依托项目专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将涉及项目建设的党员力量优化整合,严格按照过硬党支部建设标准,实行“积分"管理,星级评定",把项目建设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让党员干部在项目一线建功立业,创响党建新品牌,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释放了项目建设及项目各方之间的协同配合,凝聚力量,激发了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热情,形成了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的矩阵效应。

  通过实施"党建+"融合赋能,不仅使园区中心工作有了量的变化,更有了质扇提升。从2020年6月到12月底,己有亿博润、宜能化工、上海惠广等8个新项目落户园区均按计划、流程、时限,有条不紊地推进建设中,总投资53亿元,创造了新海工业园发展史上的"新海速度”,园区基础设施补强,化工新材料、特种涂料、生物医药三大优势产业集群逐渐显现,园区直接引进和柔性引进院士3人,设立“院士工作站"1处,拥有专、兼职专家教授23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2项,引进硕、博士及大学生116人,园区新基建、5G移动通信、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智慧园区智能平台、园区人才公寓正在全力建设中。(通讯员 张连成)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无棣新海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