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滨城区三河湖镇人大全面推进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监督考核与执法责任制

2020-12-30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 12月30日,滨州市滨城区三河湖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会上,以书面形式下发了三河湖镇政府2020年财政决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报告,《三河湖镇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和《三河湖镇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全面实施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监督考核、执法责任制。

  2020年,三河湖镇人大对该镇各预算单位开展了全面的财政预算绩效监督考核。各预算单位从实际出发,以强化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主线,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规范预算管理和预算执行,稳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同时,该镇各执法责任制单位积极作为,真抓实干,执法责任有效落实,依法行政扎实推进,执法行为不断规范,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为法治三河湖建设作出了较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管好财政钱、用好执法权,要把财政预算绩效理念贯穿财政工作的全过程,强化预算约束,体现绩效要求,不断提高财政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实现科学理财,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注重勤俭办事,采取有效措施,不断节约增效。要进一步规范化执法,进一步完善纠错机制,进一步履职尽责。(通讯员 胡德民)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