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惠民经济开发区为惠民县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县“增砖添瓦”

2020-12-30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 2020年8月份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积极响应滨州市惠民县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县,切实做好惠民经济开发区创建健康促进机关工作,全面提高干部职工健康素养水平,管委会高度重视,召开惠民经济开发区健康促进机关建设动员大会,鼓励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创建健康促进机关建设活动中来。

  健全协调机制,制定相关政策。管委会公开承诺全省健康促进示范县创建,把开发区创建健康促进示范县工作纳入区重点工作;召开健康促进机关建设动员大会,成立管委会负责、经贸发展局牵头、各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健康促进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调度会议,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为提高对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县的认知,通过多种形式对全区的创建工作进行经常性的宣传、报道,让全体干部职工充分理解创建工作的目的、意义和具体任务,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努力营造创建全国健康促进机关的良好氛围。

  积极开展创建,提高职工素养。开发区先后开展了系列创建活动。一是鼓励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各类健康体育运动,比如秋季趣味运动会、5公里健步走活动、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比赛活动,利用每年植树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植树活动,通过参加系列团体体育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干部职工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二是开展健康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健康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健康知识水平。三是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一年一度的健康体检,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根据体检结果,制定健康管理计划,把健康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改善干部职工身体健康问题。

  通过一系列创建活动,梳理健康促进示范县创建材料,积极申报健康促进示范单位,经县创建办进行考察、综合评审,惠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被评为首批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县创建先进单位。

  (通讯员 王清华)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