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阳信温店镇人大代表助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11-24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滨州市阳信县温店镇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履职尽责入户摸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当好人口普查“宣传员”,助力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展开。

  代表们通过发放人口普查宣传彩页,耐心向群众讲解人口普查工作对象、登记原则、工作要求和目的等,让他们清楚开展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引导亲友和人民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及时收集反映群众提出的工作意见建议。同时,在普查摸底工作中,代表们积极参与人口普查培训会、工作动员会,了解业务流程、时间节点、普查规范等,及时掌握普查业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用群众能接受的方式向普查对象提出问题,对于存在的疑惑及时进行解释,确保辖区内的普查人口无遗漏,登记内容真实有效,保证普查结果的真实性与可靠性。

  代表们表示,参与人口普查工作,是积极履职尽责,践行为人民服务理念的体现。希望通过人大代表的声音,将更有力地向群众宣传人口普查政策,呼吁群众积极配合与参与。 (通讯员 杨璐薇)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阳信县温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