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阳信:让农村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

2020-11-24 13: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11月20日,滨州市阳信县温店镇玉友学校投资100多万元的高标准塑胶运动场正式投入使用并成功举行2020年校园田径运动会,这是阳信玉友学校让农村孩子享受最好教育的一个缩影。

  玉友学校董事长郝玉友介绍,以前,该校运动场坑坑洼洼,黄土、石渣裸露,杂草丛生,晴好天气尘土飞扬,雨天整个操场便泥泞不堪,每到上体育课同学们都苦不堪言。2019年以来,该校多渠道筹措资金,实施校园提质改造工程,高标准塑胶运动场作为该校重点提改工程之一,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该校占地1万平方米的高标准塑胶运动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新运动场包括300米环形塑胶跑道、人造草皮足球场等体育运动健身设施区。

  据悉,2001年,郝玉友投资1500万元建起了滨州市第一座高标准私立学校,让农村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4年前,他又投资建起了温泉社区,让老师和周围群众住进带地暖的楼房,既环保又提高了人们幸福指数;高标准的地热温泉池塘,让师生们无论春夏秋冬可以天天免费泡温泉洗热澡。今年夏天,投资300万元打造的6400平米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引起全社会关注,受到家长的高度称赞。据有关专家介绍,玉友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基地硬件建设为全省首创,在全国也处于领先水平。最近,他又投资800多万元建起高标准的100多套教师公寓和留守儿童宿舍,以留住最好的老师,让孩子们享受最好教育。

  上午8时整,简约而隆重的开幕式在运动会现场正式开始。在国旗班护旗方队、校军乐队和彩旗方队的引领下齐聚改造升级、焕然一新的高标准塑胶运动场,共同见证了学校的体育盛会,整个校园一片生机盎然。(通讯员 翟成新 赵雷 郝书杰)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温店镇玉友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