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沾化交警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闻通报会

2020-11-19 1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11月19日上午,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召开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闻通报会,通报近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向社会实名曝光严重违法驾驶人、主体责任不落实运输企业名单。

  通报会上,大队简要分析了当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表示将以“减量控大”行动和冬季道路交通违法集中整治工作为抓手,以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更实作风,严查、严管、严治,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排查安全隐患。大队将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全面梳理营运车辆和驾驶人情况,对辖区道路和重点运输企业开展一次集中排查,更新基础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抄告有关部门落实整改。

  严格路面管控。严格检查重点车辆,严厉查处酒驾、超载超员、涉牌涉证、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加强已注销或达到报废标准仍违法上路行驶、逾期未检验、假牌套牌等重点车辆的轨迹研判分析,实时预警、动态监管、落地查处。

  抓好宣传服务。通过“双微”平台和电视报刊,加大曝光力度,定期曝光隐患企业和违法驾驶人名单,公布典型案例,浓厚春运宣传氛围。结合冬季交通状况,公布交通流预判、分流绕行预案,公布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提示交通安全事项。以“美丽乡村行”为主题,针对客运企业负责人、营运驾驶人、包车返乡务工人员、自驾返乡群众、农村群众等不同特点,分类提示安全注意事项,有针对性组织做好应急管控,并做好恶劣天气、道路通行情况的信息发布。

  该次会议实名曝光了14名“酒司机”、公布了1家主体责任不落实企业名单和2起典型案例。

  (通讯员 张云梓)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