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阳信:生物质清洁取暖“阳信模式”亮相绿博会

2020-11-17 08: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11月13日,第五届山东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滨州市阳信县的利民生物质能技术有限公司带着生物质燃料和专用炉具等产品参展,受到了客商的认可。

  利民生物质能技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虽然我们是第一次参加这个展会,但是有很多客商都慕名而来,仅仅一上午的时间,就把我们这两天准备的宣传单页都拿没了,并且已经有好多家透露出想合作的意向。”

  其中一江苏来的客商走到展位前就被这些产品深深地吸引住了,听完工作人员讲解后赞不绝口,他说,“以前也了解过生物质清洁取暖这块,但是都没有你这做的好,看得出来你们这个确确实实做到了环保。”说完这位客商又拿了几份宣传单页并称,要回去好好研究一下,准备在家乡推广。

  阳信县作为生物质能源利用的“小岗村”,加大可再生资源综合推广示范应用,打造农村生物质清洁取暖“阳信模式”。利民生物质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延民说,利民生物质能技术有限公司探索出“生物质燃料+专用炉具分散式取暖、生物质燃料+锅炉机组分布式取暖、生物质热电联产集中供暖”三种模式,生物质清洁取暖供热案例入选了国家能源局清洁取暖办公室编纂的《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典型案例汇编》,阳信县建成全国首个农村生物质清洁取暖示范县。

  赵延民还说,希望通过此次展会将“阳信模式”的生物质取暖推向全国,以更高的能源利用效率为群众减轻负担,探索生物质清洁取暖可持续发展机制,充分发挥市场资源配置优势,提高生物质清洁取暖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通讯员 翟成新 薛振亮)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