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阳信:195万元“抢”下黄金大白菜经营权

2020-11-03 16: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 10月31日,山东省农科院首届科技成果秋季拍卖会在济南举办。本次拍卖的24项新成果新技术,省农科院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拍卖会现场竞争激烈,最终,24项新成果新技术全部拍出,起拍价格5430.6万元,成交11045万元,溢价率达103.38%。

  拍卖会现场,大白菜新品种“桔红65”经营权引得竞拍者纷纷出价。几番竞价后,来自滨州阳信的女企业家赵英以195万元的价格成功拍下“桔红65”经营权。

  加快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振兴,此次科技成果拍卖活动既是山东省农业科技赋能农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举措,也是打通农业科技迈向市场“最后一公里”、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落地的新尝试。

  阳信英昕农业自2014年建成以来,着力打造生态、绿色农产品,现基地面积达到200亩,2016年和省农科院达成合作意向,主要以种植黄金白菜为主,打造阳信特有的农业蔬菜品牌,同期开发黄金芽菜、紫色白菜等,省农科院给英昕农业基地授予博士科研工作站荣誉称号。

  英昕农业示范园负责人赵英是一位地地道道的阳信姑娘,她初中毕业后,为补贴家用毅然走向社会,挣钱养家。她先后做个超市、开过服装店、卖过建材,通过打拼,挖到了创业的“第一桶金。”2014年,赵英成立了英昕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今年在省派阳信县洋湖乡张杨村第一书记张群的全力帮助下,种植“黄金白菜”100多亩,产量可达100多万斤,效益十分可观。

  在英昕示范园,到处都是一派忙碌景象。菜农们正在赶在冷空气赶来之前收获“黄金白菜”等蔬菜。赵英介绍,这种被称为“黄金白菜”的品种,它墨绿色的叶子紧紧包裹着金黄色的菜心,结球紧密,可以生吃,餐桌上凉拌熟食均可,口感脆爽微甜,有点萝卜的味道,细细咀嚼,最后又回归到白菜的原汁原味,农户俗称“黄金白菜”。该品种胡萝卜素含量特高,是普通大白菜的4-8倍,口感品质极佳,适合作为特色蔬菜销售,可实行“多季生产、周年供应”,是蔬菜产业品种结构调整的理想品种。

  英昕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示范园区还通过“公司+合作社+农场+农户”的生产模式,在生产过程中,有重点和针对性地开展了培训、教学和技术服务。带动园区周边村等种植蔬菜,对周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及特色循环产业发展起到了明显的示范带动作用。

  省派阳信县洋湖乡张杨村第一书记张群表示,村支部将以英昕示范园为科研孵化基地,促进产业与科研相结合,力争建立起产学研服务一体化的长效平台,更好的助推示范园黄金白菜等蔬菜产业及现代农业的发展,让更多的新成果、新技术推广转化、开花结果,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 翟成新 李东志 )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黄金大白菜经营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