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阳信县入选首批“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

2020-10-27 1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第一批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命名的决定》,并公布了《第一批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名单》,滨州市阳信县从全省136个县(市、区)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首批“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

  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中,阳信县始终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全面领航,着重做好“五个结合”工作,把法治建设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与卫生城市创建相结合、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相结合、与基层法治创建相结合、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法律问题,着力依法解决社会治理问题,着力防范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夯实全面依法治县基础;同时完善了矛盾纠纷的多元化解渠道,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于政府各项工作始终,不断深化依法行政和依法治县实践,在行政审批“一次办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法律顾问值班、法治宣传教育“三个五”工作法、“全科大网格”等方面成效显著,群众法治获得感和对政府部门的满意度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工作实现了全面突破、取得了重大进展。

  法治建设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艰巨性工程,任重而道远。下一步,阳信县将以入选首批“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如期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健康美丽、智慧幸福新阳信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通讯员 翟成新 邵潇潇 舒丽丽)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