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阳信县一楼盘被曝无证预售 相关部门:暂未发现违规行为

2020-09-18 0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反映,滨州市阳信县中兴府项目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提前出价格进行开盘销售,并且收取一万元定金,随后记者赶往现场进行调查。

中兴府销售人员聊天截图(9月6日)

  现场调查:交1万每平米可优惠200元 暂未取得预售证

  14日,记者赶到位于阳城六路转盘西侧的中兴府项目临时售楼处,其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只开5号楼,楼体已经起了两层,基本年底封顶。西单元东户只剩下1到5层,可以确定的是10、11,12、13、18层可以确定卖了,10层以上现在就只有14层和17层,以17层为例,现在交1万块钱每平米优惠200元,定下哪层的房子每平米优惠100元,五天内交齐首付每平米优惠100元,按时签合同每平米再优惠100元,这样本来6650元/平米的房子最终会便宜到6150/平米,车位本来12万,车位如果全款的话在总房款再给你减去5万,就相当于交1万抵2万的那种活动。而且17层目前已经有人交了200块钱要求帮忙留两天,如果你真的交钱我可以跟经理商量下看看是不是谁先交钱谁要,合同应该是月底才能签,具体什么时候签到时候再通知你。”

  中兴府销售人员聊天截图(9月14日)

  随后记者在相关部门查询得知,中兴府项目5号楼并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相关部门: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会继续调查

  14日下午,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阳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发办,相关工作人员称调查落实后给予回复。

  15日,记者与开发办褚主任取得联系,据其介绍:“5号楼确实没办预售证,但我们约谈开发商的时候,他们不承认有收钱的销售行为,我也去售楼处调查过,销售人员也说没有开盘,确实没有发现违法行为,后续我们也会持续关注调查该楼盘相关情况。”

  住建局采访完毕后记者再次与中兴府售楼处取得联系,其销售人员称“目前这个17层还都在纠结着,有个人交了200块钱还让帮忙留两天,这个就是谁先交钱算谁抢着。”

中兴府项目部的情况说明

  16日褚主任向记者发来一份中兴府项目部的情况说明,当记者问道情况说明内“向客户释放预售政策和价格”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时,褚主任称“这个太具体,管理办法没说这么细,如果他是发布销售广告的话也是应当取得预售许可证为前提”。

  本网将继续关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