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孩子,叔叔背你过马路”

2020-09-15 15: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记者 杨国永 通讯员 董高峰 孙文爽) “‘红马甲’叔叔的肩膀既宽厚又温暖,我长大了也要成为像‘红马甲’叔叔一样的人!”望着这位刚刚放下自己,又蹚水回校门口的“红马甲”的背影,一名滨州市滨城区实验学校南校区的学生转头对妈妈说。

  9月14号下午4点多,一场短时强降雨“突袭”滨州,1个多小时的强降雨让滨州市滨城区实验学校南校区门口的积水来不及“散去”。校门外,挤满了学生和家长,有些前来接孩子的爷爷奶奶也不敢贸然试水,有的孩子看着齐膝的深水,吓得不敢动弹。

  “孩子,叔叔背你过马路!”,正在附近参加志愿服务的 “红马甲”志愿者谷凯跑过来,背起一名学生躺着水,把孩子和推着电动车的家长送到了安全的地方。接着,又返回去接下一名孩子……在谷凯的感召下,郭海盈,刘增宝等七名“红马甲”志愿者,也加入到护送孩子的队伍中,“红马甲”们有的抱着孩子,有的背着孩子,有的给孩子和家长擎着雨伞,家长和孩子们纷纷向这群“红马甲”道谢。

  谷凯是滨州职业学院士官学院2018级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大三的学生,是一名即将踏入部队的“准军人”,当天和同学们正在附近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虽然我不是滨州人,但能够穿上‘红马甲’,在即将踏入军营的前夕,为滨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骄傲!”一脸稚气,非常腼腆,目光却非常坚毅的谷凯对我们说。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