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走进滨州市博兴县曹王镇

2020-09-09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是检验全面健身成效,提升国民健身意识、体质与健康水平的有效举措。为配合检验全民健身成果,提高群众体育工作科学化水平,9月8日上午,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走进滨州市博兴县曹王镇中心幼儿园三小分园。

  在监测点现场,幼儿园内的小朋友们在监测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和示范下,依次完成身高、坐高、体重、胸围、体脂率、握力、立定跳远等12项检测指标。测试现场气氛活跃、秩序有条不紊。

  据了解,曹王镇中心幼儿园三小分园是国民体质监测的国家跟踪点,本次监测对象为3-79周岁的中国公民(不含7-19周岁人群),按年龄分为幼儿(3-6岁)、成年人(20-59岁)和老年人(60-79岁)等三类人群,重点围绕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及身体素质等3个大项开展检测,并针对不同类别人群开展身高、坐高、体重、胸围等25个小项检测,数据采集将从9月7日持续至9月11日。

  国民体质监测是健康中国战略、全民健身战略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可以全面了解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充实并完善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并通过分析指导,为受测者开具"运动处方"和健身指导,从而全面提升市民的身体素质,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焦武昌 王圣楠)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国民体质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