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博兴曹王镇:健康义诊进乡村 文明共建暖民心

2020-09-03 15: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为切实增强村民健康素质,提升村民健康意识,9月2日,滨州市人民医院、博兴县卫生健康局联合曹王镇人民政府、曹王中心卫生院到滨州市博兴县曹王镇永平村开展“城乡牵手 文明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们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为他们免费测血糖、量血压,认真为乡亲们进行常见病、多发病的专业检查和康复指导,热心提供健康咨询,对血压、血糖异常者提出了合理的饮食、用药及诊疗建议,同时为大家讲解了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医务人员们认真、细致、热情的服务态度和工作作风,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县卫生健康局与永平村文明共建以来,得到了曹王镇政府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是充分了解村里需求以后,立足医院本职优势,帮助村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一次志愿服务共建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落实了健康扶贫,进一步增强了村民们的健康意识,为广大村民普及了健康知识和行之有效的保健方法,把健康送到村民的身边,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对健康的重视程度,而且也为推动该镇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奉献了一份力量,提升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加油助力。(通讯员 焦武昌 王圣楠)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健康义诊进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