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无棣碣石山镇:集体低效资源集中清理在行动

2020-08-06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6日讯 为切实提高农村集体资产效益,有效利用村集体土地资源。近日,滨州市无棣县碣石山镇韩家码头村集中开展村集体土地清理整治行动,对村集体被侵占的资产、资源予以回收,拖欠的承包租赁费用予以清缴。

  韩家码头村通过组织展开党员、村民代表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不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截至目前,共清理土地证以外占用村集体场院、开荒地及其他未获得产权证的劣基地,与原村委会有承包合同未按合同缴纳承包费用的农户91户。农户未与村委会签订承包合同,但长期占用村集体的土地资源的情况,正在丈量登记中。

  “韩家码头村在全镇率先开展集体低效资源的集中清理行动,有效整合了村集体低效土地资源为全镇村集体土地的严格使用提供了模板,促进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该镇分管领导表示。(通讯员 马景宁 陈延玉)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集中清理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