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博兴乔庄镇开展“红色七月、健康扶贫、医路同行”党员志愿者义诊活动

2020-08-03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 为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充分发挥卫生健康行业党组织优势资源,凸显党员志愿者脱贫攻坚力量,构建起“党建+扶贫+志愿服务”特色健康扶贫模式。根据滨州市卫健委、博兴县卫健局统一部署,乔庄镇医疗卫生服务队与滨医附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博兴县中医医院医疗服务志愿服务队、乔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联合在滨州市博兴县乔庄镇开展“红色七月•健康扶贫•医路同行”党员志愿者义诊服务活动。7月16日—7月30日,联合志愿服务队在乔庄镇设立18个服务点,集中义诊、健康大讲堂、入户体检等工作全面开展。

  乔庄镇医疗卫生服务队与乔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来到肖庄村为年老体弱、因病卧床不能外出的健康扶贫服务对象提供上门体检服务,检查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血脂、血糖、心电图、腹部B超、肝功能、肾功能和一般体格检查。志愿者们为每一位体检者耐心细致的检查,并提供专业的健康咨询解答,提升贫困老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乔庄镇医疗卫生服务队与滨医附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到落车李村、魏家庄村、陈家荒村、三岔东村、姓黄村、王旺庄村开展“红色七月•健康扶贫•医路同行”党员志愿者义诊服务活动。

  乔庄镇医疗卫生服务队与博兴县中医医院医疗服务志愿服务队,到北贾王卫生室、焦常村卫生服务点、薛坊卫生室、谭家卫生室、七合卫生室、恒丰佳苑卫生室、蔡寨卫生室、辛店村开展“红色七月•健康扶贫•医路同行”党员志愿者义诊服务活动。在义诊服务活动现场,开展政策宣传、常见病、慢性病咨询、诊断及一般治疗,志愿者们耐心接受群众咨询,为他们做详细检查,并向群众开具健康教育处方、提醒复查和复查注意事项及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向群众宣教慢性病理知识以及平常生活中的健康保养知识。

  乔庄镇卫生院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到三合社区卫生室、东冯村卫生室、黄家社区卫生室开展“红色七月·健康扶贫·医路同行”健康大讲堂活动。通过健康大讲堂活动,进一步宣传健康生活知识,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

  乔庄镇“红色七月•健康扶贫•医路同行”党员志愿者义诊服务系列活动,历时15天,惠及全镇45个村庄、1000余名健康扶贫服务对象和周边群众。红色七月我们在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护航群众健康。(通讯员 刘志勇)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党员志愿者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