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无棣碣石山镇41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成施工验收

2020-08-03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 近年来,滨州市无棣县碣石山镇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近日,该镇占地4100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成施工建设,并顺利通过验收。

  据了解,该项目涉及张家村、坡宋村、马家道口村、南陈村、庄子东村、庄子西村、馆里村、梁家村8个行政村,项目区内共整理土地1303亩,新建泵站3座,新建衬砌渠道2.85千米,新、改建管涵桥19座,清淤沟渠11.57千米,新挖沟渠6.72千米,新挖田间沟6.64千米,新修砂石路4.93千米,新修田间路4.45千米,栽植农田防护林网1.26万株,总投资533万元。

  项目建成后极大改善项目区田间道路不畅通、排灌设施不配套的实际情况,提高项目区耕地基础地力、农田基础设施水平、水肥资源利用率、抗旱减灾能力,确保粮食生产稳步增长,增加项目区农民收入。

  “在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过程中,我镇始终坚持与精准扶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紧密结合,为有效推动项目区农业要素的整合,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提供了保障,也为全镇农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陈延玉 赵辉 )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