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农商银行吕艺支行:“有温度”的金融扶贫

2020-07-28 1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博兴农商银行始终把金融精准扶贫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常抓不懈,指导辖内各营业网点通过“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持续强化金融资源投入,有效推进金融扶贫。博兴农商银行吕艺支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找准特殊时期金融助力扶贫工作的着力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农商力量。

  温暖走访,真正实现“百姓银行”。

  “年纪大了,孩子们都不在身边,郝行长隔三差五的来看我,帮我收拾院子、打扫屋子,不嫌弃我老头子唠叨。”吕艺支行党支部书记郝之勇定期到贫困户家中看望,并送去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帮助解决生活困难。遇到儿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就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嘱咐老人有事就打电话,不要怕麻烦。为扎实做好金融扶贫,吕艺支行成立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党支部,分为3支小分队共计12名成员,对所承包的辖区进行结对帮扶。帮扶队员调查再深入、措施再细化,查漏补缺,通过大走访、大调研,细致排查,认真倾听贫困群众诉求,深挖致贫根源,与贫困户交心谈心、制定切实可行的金融帮扶脱贫计划。

  同时,吕艺支行本着“让机具多跑腿、让信息多跑腿,让老百姓少跑腿”的原则,畅通线下线上服务渠道,提高服务便利度和客户体验度。通过增设智慧柜员机、打造智慧厅堂、改造老旧网点等措施,提高营业网点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加大电子机具布放力度、大力发展农金员、增设社保机具,使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存取款、社保业务,做好老百姓家门口的银行。

  “授之以渔”,注入脱贫源头活水。

  因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商户、种养殖户出现了资金困难等问题,吕艺支行秉持“不抽贷”原则,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大力推广防疫先锋贷、鲁担惠农贷等信贷产品,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通过推动产业扶贫、拓宽就业扶贫,提高扶贫质量;通过持续的扶贫信贷投放,有效对冲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最大程度抑制返贫现象的发生,帮助贫困户实现真正脱贫。

  一直以来,吕艺支行按照商行金融扶贫工作要求,注重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构建起了信贷精准助推、金融便利服务、区域和产业带动、产品服务创新、爱心公益救助等“五位一体”的金融助推扶贫工作长效机制,积极消除贫困户创业就业的融资障碍,为贫困户提供低成本、人性化的金融服务和人文关怀,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担当、作为和奉献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通讯员 吴迪 邵逸群)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