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沾化交警召开“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车运输企业交通安全隐患“五大曝光”新闻通气会

2020-07-27 0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7月26日上午,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召开“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车运输企业交通安全隐患“五大曝光”新闻通气会,大队相关负责人及各科所队负责人参加会议,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辖区近期“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车运输企业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通报了全区多项交通违法未处理重点车辆运输企业名单,并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公告曝光,依托社会舆论力量,告知“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车运输企业迅速到交警业务窗口接受处理。

  大队针对当前“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车运输存在的各种隐患点和关键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判分析,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充分认识到“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车车辆交通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针对当前炎热高温的实际和“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车车辆管理工作的特殊性,大队不断科学调整警力部署,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检查制度,在辖区各主要及重点路段、路口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制,以固定岗和巡逻执勤相结合,日常纠违和专项集中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对“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车车辆实行逢车必查,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未悬挂警示标志、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最大限度确保危化品车高度安全营运。

  各家宣传媒体表示,将积极配合交警大队,利用各类媒介平台,不断加大对“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运车辆严重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大力营造浓厚社会宣传氛围。 (通讯员 张云梓)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