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无棣县车王镇召开夏季防火安全暨道路安全培训会议

2020-07-22 17: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 为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对安全工作的认识,7月22日上午,滨州市无棣县车王镇召开夏季防火安全暨道路安全培训会议,市安消防服务中心教官、无棣县交警大队一中队队长出席会议,车王镇各村、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安消防服务中心姜泰恒教官讲解了单位的在岗责任制、单位消防安全的建设、火灾的危险性和防火措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等。姜教官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故事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故事以及近期发生的一些大小火灾故事的实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姜教官针对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及应急疏散的方法和原则。

  随着交通事故的急剧上升,交通安全严重威胁着民众的生活、生产的正常运行。县交警大队一中队李队长现场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片,以具体事例为基础与在座参训人员进行了探讨,身边的交通违法行为有些可能是小事,但一旦发生问题,后果就是大事。李队长详细讲解了面包车超员、四不像违法车辆、醉酒驾驶 、无证驾驶、农用车非法载人等问题,在交通事故面前,车辆框架如同纸张一样脆弱,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车王镇群众的安全防火意识,进一步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个人预防、事故自救等能力。(通讯员 王晓晗)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安全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