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8个亿,达到50年一遇防洪标准!滨州无棣这些水利工程主体全面完工

2020-07-20 09:18: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 7月17日,在省重点水利工程之一的德惠新河白鹤观闸除险加固项目工程施工现场,大型挖掘机械正在拆除为项目工程施工进行的阻水围堰,确保河道流水通畅及泄洪安全。

  至此,滨州市无棣县总投资8.27亿元实施的省重点水利工程德惠新河、马颊河(分洪)综合治理工程以及德惠新河白鹤观闸、胡道口闸和马颊河孙马村闸3座病险水闸除险加固工程主体工程全面完工,清淤河道100公里,清淤土方2200万方,增加河道蓄水1000万方,可有效灌溉农田5万亩。同时,德惠新河、马颊河两条河道达到50年一遇防洪标准,防洪安全将得到显著加强。

  据了解,该项重点水利工程于2月20日实现全面复工,是滨州“五河同治”和入海河道连通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的完工投入使用,将全面提升用水保障和防洪减灾能力,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显著。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重点水利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