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阳信:民生工程惠及40多万人

2020-07-16 14: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6日讯 7月16日,在滨州阳信重大民生项目---阳信新水厂净水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冒着高温紧张的工作着,有的在安装管道,有的在铺设网罩,防治泥土裸露,有的在用洒水车洒水,防治尘土飞扬…阳信县供水公司负责人申立强表示:“我们一定把惠及40多万人的民生工程干好。”

  据了解,阳信县从1996年开始,依托幸福水库建设自来水“村村通”工程,以水厂为供水中心,通过输水管网解决了全县城乡居民用水。目前,有幸福水库、仙鹤湖水库、雾蓿洼水库三座,幸福水库、仙鹤湖水库主要负责全县46.8万城乡居民及企业用水,雾蓿洼水库负责魏桥电厂的原水供应。但随着阳信县经济的快速发展,魏桥、滨阳燃化、京阳化工、巨久能源等大型企业落户,对生活及工业用水需求量日益加大,解决供水需求矛盾已刻不容缓。 阳信县经多方论证,决定建设阳信县水厂及东水西用配套管网工程,以雾蓿洼水库泵站为起点至阳信县城乡供水净水厂为终点,实现东水西用,优化供水水源,做好水源储备。

  阳信县水厂及东水西用配套管网工程总投资1.15亿元,采用常规工艺加深度处理的工艺方案,项目新建净水工程位于新大济路以西,阳城三路以北现有水厂厂区内,日处理规模5万方,占地9200平方米,建筑面积6287.19 平方米,厂区绿化率20%;东水西用配套管网工程途径内环东路、滨阳大道、新大济路,总长度约12439米,管材为直径DN1200mm的硬聚乙烯PVC-UH)管。

  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日供水10万方的规模,缓解全县城乡居民、企业供水的紧张局面,受益人口达40多万人,从根本上解决了供水需求矛盾,保障了全县生活用水质量,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阳信县供水公司化验室主任王长杰告诉记者,新水厂增加了活性炭和臭氧灭菌等工艺,项目建成后,加强了水质的有机物和微生物,和水质消毒方面的要求,特别是降低了砷、铅、硌等重金属指标。

  阳信县供水公司负责人申立强说,新水厂净水工程作为重点民生项目,在疫情防控“大考”“大战”面前充分展示了抢抓时间、克服困难、奋力突围的信心与魄力,工程的进度没有受到多大影响,新水厂净水工程完工后,会通过增加新工艺,增加多频次的监督与检测,实时有效监控和控制出厂水水质,以保证检验的效率和水质的质量,确保供应水量安全稳定全县四十多万人口将喝上更加安全更加放心的水,让全县百姓饮用的放心、满意。

  (通讯员 翟成新 郑飞 范晓磊)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阳信新水厂净水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