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无棣县第一间“希望小屋”建成投入使用

2020-07-08 09:30: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 摆得下一张学习桌,安放下一张舒适的小床,拥有一间的整洁、私密的小屋是许多农村贫困家庭孩子的“小小心愿”。7月6日,滨州市无棣县第一间“希望小屋”建成使用,另外2间“希望小屋”也将于近期完成建设。

  无棣团县委积极实施“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8-14岁儿童为服务对象,通过开展实地入户走访、建立工作台账、筛选帮扶对象等工作,确定第一批3户“希望小屋”建设家庭试点。项目实施中,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进行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用品,建成“希望小屋”,改善贫困家庭孩子们的生活与学习环境。

  据了解,今年6月,团省委在全省实施“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力争利用三年时间,在全省建设10000个“希望小屋”。下一步,无棣团县委将严格筛选确定帮扶对象、广泛发动社会募捐、建设一批“希望小屋”、跟进做好志愿服务,扎实推进“希望小屋”建设工作,全力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