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对进口海鲜和冷冻牛羊肉的全面检查

2020-06-22 14: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近日,为进一步抓紧抓实全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进口海鲜和冷冻牛羊肉专项监督检查行动,严厉打击流通领域走私、采购经营无检疫手续冷冻牛羊肉、海鲜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

  全面摸排,有的放矢。此次检查以辖区内各冷库、熟食加工、经营户以及大型餐饮店为重点检查区域,以进口海鲜和冷冻牛羊肉重点品种。辖区内各市场监管所,各网格员全上阵,对进口海鲜和冷冻牛羊肉的品种、数量、来源,以及相关运输、仓储、销售等人员进行摸排登记。

  严格检查,不留死角。一是检查产品是否是正规企业生产包装的产品;二是检查包装标识是否完整,有没有破损和涂抹的痕迹;三是看进口产品有没有中文标示,重点检查了商户台帐、包装标识、所附单证等,督促其依法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不得加工、销售、采购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和检验检疫不合格的冻品。

  截至目前,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42人次,检查相关业户450余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责令当事人立即落实好疫情期间的进货查验工作,同时要求冷冻进口肉制品经营者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按照食品存储要求使用冷藏冷冻设施,确保冷藏冷冻食品质量安全。

  下一步,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进口海鲜和冷冻牛羊肉市场领域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食品经营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有效规避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