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小艾草做成扶贫大产业

2020-06-05 17: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 6月5日,记者在阳信山东省纯德堂艾绒制品有限公司采访时获悉,该公司发动种植的200多亩扶贫小艾草喜获丰收,纯德堂艾绒制品有限公司派人进行第一茬收割,一年可割三茬,亩收益1500多元,小艾草做成了扶贫大产业。

  据悉,山东省纯德堂艾绒制品有限公司是在翟王镇党委、政府和第一书记的大力支持下,自筹措资金100多万元,于2019年底建成投产的扶贫艾条加工厂,占地1600平方米,配有大型全自动艾草加工机械、卷条设备、全自动足浴包包装机、艾条切柱机等设备,可以同时满足60人就业需求,重点招收翟王村及其附近有工作意愿的贫困户,并且购进5吨优质艾根免费发放给贫困户种植,艾草种植基地已达200余亩。目前,工厂已经投入运营,产品主要有艾绒、艾条、艾柱、足浴包等产品,年销售额预计可达200万元,帮助60名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

  翟王镇扶贫艾条厂生产的艾条、艾绒、艾柱、足浴包等产品已走向了疫情防控的全国大战场,并且供不应求,到了一“艾”难求的程度。在原料不足的情况下,艾条厂经多方调配在淄博和济南等地购买原料,加足马力生产艾条、艾柱等产品捐献到疫情防控有需求的地方。已累计向翟王镇党委政府、水落坡镇疫情区、翟王村党支部,阳信县中医院、阳信县人民医院、阳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阳信县疾病控制中心,阳信县公安局,滨州市行政审批局、滨州市审计局等捐献价值十万余元艾条15000根,为助力疫情防控做出了企业贡献。 (通讯员 翟成新)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