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百个流动摊贩“安”新家 滨州市无棣第三处“便民市场”开放使用

2020-05-29 10:51: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 5月27日傍晚,滨州市无棣县棣丰街道馨安小区便民市场内热闹异常,这是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县城区确定的第三处“便民市场”。馨安小区居民刘女士告诉笔者:“这个市场建到我们的家门口,方便了大家生活。”

  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顽症,执法人员经常面临市容环境与流动摊贩生计、广大市民共同利益与流动摊贩个人利益的矛盾。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将“便民、利民、为民”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流动占道经营整治工作中,坚持“变清理为帮助”,走“人性化”和“温情化”的执法路线。联合办事处、社区,本着不扰居民、方便居民、有利摊贩原则,先后在县城馨安、馨怡等社区空闲场所设置便民市场3个,帮百个小摊贩安了新“家”。并对摊点种类、经营时间、保洁要求等作出规定,确保了便民市场规范正常运营,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