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沾化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和整治活动

2020-04-27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 随着滨州市沾化区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为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助力复工复产顺利进行,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开展“一盔一带”整治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沾化交警走上街头,向广大群众讲述身边事故案例、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规范戴头盔与不带头盔所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

  同时,加大路面管控力度,深入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对检查中发现的驾驶人、乘车人不系安全带行为耐心进行劝导和纠正。对驾乘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了宣传和引导,告知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严重后果,教育他们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负责,不能图一时之便,而造成终生后悔,广泛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观念和安全意识。

  (通讯员 张云梓)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一盔一带”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