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惠民清河镇打造出152处美丽“微田园”

2020-04-23 16:21: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错落有致的房屋、整洁的环境、绿树成荫的小路……走进滨州市惠民县清河镇四村,一眼望去,一排排栅栏围出的一个个“微田园”整整齐齐,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有了这个‘微田园’,感觉村子大变样,而且咱们种的都是果树,有的也种上了生菜、小葱、西红柿这些蔬菜,等成熟了还可以直接吃,也能卖钱。”村民王均国高兴地说着“微田园”的好处。“微田园”的打造不仅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不少群众更是自愿出工出力,与工作人员一同栽植、养护,大家各显其能,有的浇灌,有的沤制农家肥用于无害施肥。

  清河镇建设的“微田园”,采取统一规划、统一栽植、群众自愿申请认耕的方式,在绿化环境的同时,有效增加了集体收入。

  据了解,清河镇深入开展以清乱堆乱放、清残垣断壁、清家禽散养、清乱涂乱贴等为内容的“四清行动”。随着“四清行动”的不断推进,清河镇瞄准清理后的闲置地,通过与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对接,结合专家指导意见,筹备打造了152处以种植核桃树、苹果树、桃树为主,占地面积29256平方米的“微田园”。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微田园”清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