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邹平市人民医院院内专科护士培训班第一期开班

2020-04-22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  4月18日,邹平市人民医院院内专科护士培训班第一期隆重开班,山东国际造口学校常务副校长刘峰教授、邹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宋翠华及各专业学员4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院长成延忠与专科护士培训人员合影留念。副院长、护理部主任宋翠华代表院委会致辞,对院内专科护士培训的目的与意义做了说明,要求所有学员认真学习,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刘峰教授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对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专科护士培训给予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邹平市人民医院专科护理的发展与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最新压疮管理指南,从压力性损伤管理现状、质控管理、指标监测、信息化建设四大方面就压力性损伤的质控与管理做开班培训。

  院内专科护士培训,是护理部落实2020年医院人才与专科建设年,进一步提高全院护理质量与专科护理技术水平,完善护理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一批在临床护理领域中具有博深理论知识、丰富临床经验和精湛临床技能的专科护理人才,缩短患者住院时间,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所制定的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并依据中华护理学会和山东省护理学会专科护士培训指导意见制定了《院内专科护士培养与管理方案》,对参培护士资质、培训目标、培训方式与时间、考核与管理都做了全面、具体、详细的规定。

  院内专科护士培训形式以理论教学和临床实践相结合,每批专科护士的培训周期为3个月,其中2个月的时间进行理论知识的集中学习,1个月用于临床实践技能学习。

  院内专科护士培训项目的实施,不仅能够使邹平市人民医院各病区的重症护理、压力性损伤管理、糖尿病护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同时,考核合格的专科护士将负责各自科室相关专科护理的全员培训,从而带动全院专科护理水平与质量的全面提升。专科护士还将参与到护理部组织的专项护理质量管理与培训活动中,加强对专科护理领域最新知识与技能的接轨,加强对专业文献的学习与借鉴,开展相关护理研究,对打造护理服务品牌具有积极的作用和深远的意义。

   (通讯员 冯春霜)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邹平市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