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沾化交警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春风“吹进”建筑工地

2020-04-22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当前,滨州市沾化区多个建筑、绿化民生工程正在紧张有序施工,生活居住环境越来越美丽宜人。建筑工地和绿化工地的务工人员多是骑摩托车、电瓶车上下班,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薄弱,存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为助力复工复产顺利进行,提高务工人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沾化交警专门针对该类群体展开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走进辖区多个建筑工地,宣传民警利用务工人员休息和吃午饭时间“见缝插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安全驾驶读本和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用发生在辖区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进行警示教育,劝导大家遵纪守法,文明出行,学会关爱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远离车祸,切实提高辖区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民警为务工人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反光衣。

  (通讯员 张云梓)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