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无棣县碣石山镇组织开展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现场观摩活动

2020-04-20 08: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 为集中展示工作成效、启迪工作思路、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清零工作”高质量完成。4月18日上午,滨州市无棣县碣石山镇组织开展全镇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观摩活动,包社区领导、社区书记、党政办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观摩人员一行先后来到南陈村、古家村、大赵村、李贝孙村等12个村进行“清零工作”现场观摩。在观摩点上,观摩人员认真听取各社区工作汇报,看亮点,比差距,总结学习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南楼社区大赵村在拆除了废旧房屋和残垣断壁后,在原址上进行了绿化并规划出一条村内通行道路,既美化了村内环境,又便利了群众生活。码头社区张家码头村利用五个空闲宅基地、两个废旧鸡舍和两处废旧房屋,整合土地资源15亩,栽植高标准黄金叶白蜡600余株,实现了美化与村集体收入双收益的效果。

  在观摩过程中,镇党委书记张欣根据各村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是进一步查缺补漏,确保不仅仅是台账上的不漏一处,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清零。第二是做好村庄规划工作,“清零工作”要与与村内规划、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全方位提升村庄环境。第三是与村集体经济增收相结合,工作开展中积极对接“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增加村集体收入。

  据悉,截至目前,全镇已拆除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674处,工作完成率100%。 (通讯员 陈延玉 刘雪剑 )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