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公安局 博兴农商银行“警银共建 平安金融”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仪式举行

2020-04-15 14: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记者 马宏阳)2020年4月15日,在滨州市博兴县博兴农商银行总行北广场举行博兴县公安局与博兴农商银行“警银共建 平安金融”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仪式。滨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大队长崔俊民,省联社滨州审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光远,博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战勇,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曰海,县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付鹏,人民银行博兴县支行行长石红波,县银保监办主任徐明利,县公安局副局长潘伟,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凤彬等参加了活动。

  警银联络机制办公室的成立,是县公安局与博兴农商银行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双方将以“警银共建 平安金融”为目标,按照“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工作思路,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打击惩治金融犯罪为重点,在联络沟通、组织协调、预警防范、研判打击等方面展开合作,标志着双方深化合作达到了新高度,更加有力地防范和打击骗取银行贷款等涉金融违法犯罪,更加有效地维护金融安全,更加彰显了县委、县政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决心和信心。

  博兴县公安局、博兴农商银行建立“警银共建 平安金融”联络机制并设立联络机制办公室旨在规范、维护金融管理秩序,创优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具体工作中,联络机制办公室主要职责:一是靠前一步工作,防范贷款风险。协助对大额贷款开展贷前调查、贷后检查等相关工作,防范风险,消除隐患;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压降不良。以逾期贷款、不良贷款为重点,综合运用预警提醒、约谈警示、打击惩治等工作措施,化解风险,压降不良;三是强化风险评估,做好预警研判。定期组织召开警银联席会议,分析形势、预测风险、发现金融犯罪线索等,为领导决策提供信息支撑,当好参谋助手;四是开展警示教育,预防职务犯罪。定期组织信息交流、警示教育、风险评估等专项活动,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预防金融内部职务犯罪案件,为博兴农商银行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五是督导安全防范,维护场所安全。加大治安防控督导检查力度,努力提升营业网点人防、物防、技防能力,打造健康、安全、有序的治安秩序;六是强化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统一宣传口径、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全力营造诚信光荣、违约有责、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三统一”。县公安局、博兴农商银行将全力配合、通力合作,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冲刺2020、加快高质量发展”工作动员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三大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地贡献。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