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不动产登记系统与省“一网通办”平台成功对接

2020-03-30 13:58: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近日,滨州市博兴县不动产登记系统与省自然资源厅“一网通办”平台成功对接,成为滨州市市本级以外首个与省“一网通办”平台对接成功的县区,标志着该县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建设基本完成。

  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是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运用互联网和区块链技术,整合各级不动产登记信息资源,实行不动产登记线上线下融合、多级联动,随时随地线上申请、网上查看、现场核验、随到随办的“一网通办”新模式。这是顺应时代发展,减少群众跑腿次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必要举措。不动产登记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政务服务的重点问题,也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在“一次办好”改革进程中,博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克服困难、主动作为,与开发公司制订切实可行的技术路线,联合进行技术攻关,于1月初在全市率先完成了系统升级迁移“上云”,并启动了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试点。新冠肺炎发生后,社会对“不见面申请”的要求更加迫切,博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不断对平台进行完善,经过多次试联试通,于3月27日实现了与省“一网通办”平台的联通对接,比省自然资源厅设定的时限提前了两个月,为后期试运行和优化升级赢得了充足时间。

  目前,该县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进入后期调试和完善阶段,上线后,企业和群众可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滨州市博兴县)”线上提交相关材料,工作人员通过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系统即可进行预审,线上审核材料无误后,将通知办事人员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现场提交材料,领取证明或证书,只需跑一趟就能完成事项办理。届时,在不动产登记领域“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腿”将全面实现。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