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起,邹平市辖区内餐饮企业开始有序恢复堂食服务

2020-03-19 14:30: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滨州邹平市市场监管局督促餐饮企业在严格落实“六个一律”防控措施后,3月18日开始辖区内餐饮企业开始有序恢复堂食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邹平市餐饮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停止提供餐饮服务。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商务局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制定《邹平市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企业有序恢复堂食服务指南》。

  连日来,邹平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申请准备开放堂食服务的餐饮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督促餐饮企业加强从业人员管理、规范测量体温,对就餐场所、设施设备、餐饮用具等进行彻底全面消毒和安全检查,并做好相关记录,积极引导餐饮企业有序恢复分餐制堂食服务,确保堂食服务恢复后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准备开业提供堂食服务的上席家宴店长牛婷婷介绍,为了保证进店就餐人员的安全,他们严格执行“六个一律”,所有进店就餐的客人进行体温检测,然后进行扫码才进店,每个房间人数最多不超过5个人,保持每人一米以上的间隔。

  据了解,邹平市餐饮企业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六个一律”到位,并制定预案后,均可有序恢复堂食,实行就餐预约制,确保人员可追溯,避免出现拥挤和排队侯餐。下一步,邹平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督促餐饮企业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服务指南》要求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广大群众就餐安全。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餐饮企业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