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抢时间 赶进度 水利工程全面提速

2020-03-18 11:17: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惠民县抢抓春季黄金施工期,聚焦重点水利工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面打响了补短板、强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水利工程建设攻坚战。

  在惠民县石庙镇,总投资1398万元的南支流河道综合治理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中,9个工程队、50台大型机械设备、近百人同时进驻工地,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发挥其蓄水功能,用于解决2.1万亩农田在灌溉季的用水难题。

  石庙镇水利站站长曾宪泽说:“复工以后,我们加快建设进度,目前,南支流的清淤工程已经全部完成,8个生产桥正在灌桩,整个工程我们将在5月份全部完成。”

  石庙镇位于惠民县簸箕李灌区末端,往年春季经常面临着断水,制约了当地农业生产,为此,该镇在2019年实施了“以河代库”工程,对境内主干沟渠清淤疏浚、加深拓宽90.2公里,并错峰蓄水200万立方米,有效解决了镇域2万亩用水远、用水难区域的春灌问题。

  石庙镇副镇长白振顺告诉记者:“石庙镇实施‘以河代库’以来,对全镇小麦春灌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截止目前全镇11万亩小麦全部普浇一遍,比往年春灌时间提前半个月左右。”

  惠民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行挂图作战、标旗推进,全面聚焦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截止目前,惠民县徒骇河综合治理工程、侯王店干沟治理工程、南支流治理工程、水毁修复工程等5项省重点水利工程进展顺利,共完成土方245万方,浇筑混凝土2.3万方,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