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加强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整治

2020-03-16 15:06: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近日,滨州市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组织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和坑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在疫情期间“抗疫情、保春耕”工作顺利开展。

  为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确保农民买到放心农资,该局一方面强化对农资经营主体疫情防控的检查,严格落实“六个一律”要求,确保农资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另一方面,该局认真检查经营主体是否合法,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问题,对不合法的经营主体坚决予以查处取缔。同时,该局以化肥、农膜、农机具等为检查重点,严厉查处农资商品经营过程中的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掺杂使假、虚假宣传、哄抬物价、不公平竞争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经营秩序。该局加强农资经营业户的日常监管,对业户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货登记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督促经营户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提高农资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意识,杜绝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监管责任,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深入加大对农资质量安全检查力度,净化农资市场环境,为农民春耕生产提供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