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成功跻身国家园林县城行列

2020-03-12 14:45: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近日,住建部印发了《关于命名2019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园林城市(县城、城镇)的通知》,公布了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城镇)名单,其中滨州市惠民县榜上有名,成功跻身国家园林县城行列。

  据悉,惠民县始终高度重视城市园林绿化事业发展,坚持把城市园林绿化作为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大力实施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双修”工程,构造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同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将海绵城市理念贯穿于“双修”实践中,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园林城市特色日益显现,城市绿化总量持续扩大,城市生态环境和整体形象明显提升。截至2018年底,惠民县城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8.73%、41.9%和18.9平方米,城市环境变得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愈发宜居宜业宜游。

  在此次公布的2019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城镇)名单中,共有8个城市获得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命名,39个城市获得国家园林城市命名,72个县城获得国家园林县城命名,13个城镇获得国家园林城镇命名。

  滨州市于2014年获评国家园林城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滨州市在积极开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的同时,也将积极指导各县市区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城镇)建设,推动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上水平、上档次,全面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品质,为市民创造更加生态、舒适、宜居的城市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