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总投资8.3亿元的德惠新河治理工程开工

2020-03-03 09:07: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近日,无棣县总投资8.3亿元的重点水利工程德惠新河治理工程项目开工建设,项目竣工后将有效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消除防洪排涝安全隐患,实现水资源综合利用。

  该项目主要位于车王镇和碣石山镇,主要进行河道淤积冲挖283.43万立方,开挖疏浚总长18.718公里,修建德惠新河白鹤观闸和胡道口闸等,白鹤观闸老闸于1959年建成,新闸于1971年竣工,其主要作用是防洪排涝以及抬高水位,拦蓄引水。由于年久老化,白鹤观闸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已影响到灌溉、防洪等工作的正常实施,除险加固势在必行。新修建的白鹤观闸项目总投资4212万元,设计洪水标准为20年一遇,校核洪水标准为50年一遇。胡道口闸1970年竣工,也在除险加固之列。新修建的胡道口闸总投资2471.84万元,设计防洪标准20年一遇,校核防洪标准50年一遇。另外,该项目所涉德惠新河干流堤防等主要建筑物级别为2级,防汛道路设计标准参照四级公路。

  据了解,德惠新河治理工程项目今年汛期前将完成主体工程,年底前可竣工达到设计标准,能有效提高德惠新河河道引排水能力,全面提升农田水利建设的规模、质量和效益。同时,可保证德惠新河防洪安全,避免大水时造成的两岸人民生命及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