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即日起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持续到明年5月底

2019-12-13 08: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12月12日上午,惠民县校园安全专题部署工作会议召开。惠民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国华,党委委员、副局长耿军出席会议。惠民县公安局、县交通局、校车公司及县直各中小学分管副校长、实验幼儿园园长;各学区主任、中小学校长、中心幼儿园园长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从校园安全校舍、食堂、校车、安保等几方面通报了部分问题单位,要求各学校坚决消除麻痹思想,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落实。各校要把校园安全放于最高位置,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履职尽责,以高度的自觉、强烈的担当、扎实的作风抓实抓牢校园安全各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长效机制,以更强的措施确保校园的长久安全。各校要积极与公安等部门对接,针对安全工作的薄弱点,做到一校一策,合力做好校园及周边治安防范。将校园安全融入治安稳定防范体系,多渠道增加安保力量,切实提高各学校的安保能力,确保校园长治久安。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的教育,建立健全安全防范工作机制,制定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切实提升防范、处置的能力和水平。同时,针对12月11日市教育局召开的全市校园安全紧急工作会议,要求各学校一要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担当;二要加强学校安全宣传教育;三要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从即日起至明年5月底,将校园安全集中整治工作落实到位,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王国华对全县校园安全工作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要求各单位扛牢责任意识,创造安全环境;健全制度,落实责任,让制度落地;隐患排查到位,列清单逐项销号,做到有检查有整改,切实落实校园内部安全管理责任。“校园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各学校要深入学习《山东省校园安全管理条例》,把握时机,借力借势查摆自身问题,积累经验,吸取教训,提高教师队伍应急处置能力,把校园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