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媒体关注惠民县“数字校园” 新华社客户端阅读量突破32万

2019-12-05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连日来,惠民县教体局借助阿里大数据平台打造100所“数字校园”的做法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社新闻客户端、人民日报/人民网、腾讯网、搜狐网、今日头条、新浪网、山东3家重点新闻网站(大众网、齐鲁网、鲁网)、滨州日报/滨州网等30多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以《惠民县教体局借助“教育钉钉”打造100所“数字校园”》为题,做了深入报道。报道刊发一周时间,新华社新闻客户端报道的阅读量已经突破32万人次。

  “‘数字校园’建设是大趋势,将有力解决校园管理中的多项问题,有效促进家校融合,提升校园管理水平,这也是山东省在教育领域践行新旧动能转换的实际行动。”阿里集团钉钉山东服务团队的负责人柳哲介绍说:“惠民县成为滨州市唯一一个在100多所学校建设“数字校园”的区县,实践证明,改革效果显著、各项工作效率显著提升。中央媒体对惠民县“教育钉钉”暨“数字校园”建设的新闻报道,也扩大了该探索实践在山东乃至全国的影响力。”

  县教体局将于今年12月31日全面完成“教育钉钉”暨“数字校园”组织架构搭建,届时,惠民县“教育钉钉”平台将覆盖176所学校、幼儿园及20多万教师、家长、学生。互联网技术普惠我县教育行业的构想成为现实,惠民县“数字校园”建设初步形成。

  惠民县教育钉钉暨数字校园建设大事记:

  2019年3月,惠民县教体局在局机关启动政务钉钉办公。应用项目涉及来文传阅、用章申请、会议通知、办公用品购置审批、维修审批、用餐审批、外出租车审批、请假管理、出差管理、考勤管理、挂网申请、电话会议、视频会议、在线编辑等20多个事项。局机关已有18人获得阿里巴巴认证的“钉钉数字化办公人才”认证; 8人获得阿里巴巴认证的“数字化管理专员”认证。

  11月12日,惠民县教体局以惠教体函〔2019〕96号文,下发“关于印发《在全县教体系统推广“教育钉钉”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正式成立了以局长王国华同志为组长的23人的“教育钉钉” 暨“数字校园”建设推广领导小组。

  11月14日,惠民县教体局召开全县教体系统推广使用“教育钉钉”平台培训会,100多位校长、幼儿园长参加培训,并正式在县实验中学开展试点工作。

  11月22日,惠民县教体局下发《关于在全县教体系统推广“教育钉钉”的通知》。100多所学校、幼儿园正式启动“教育钉钉”暨“数字校园”组织架构搭建工作。

  2019年12月31日,惠民县教体系统全面完成“教育钉钉”暨“数字校园”组织架构搭建。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