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子心切”引你上钩 博兴农商银行员工破解电话骗局

2019-12-02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赶紧快点,我要给别人打钱,说我孩子被车撞了现在昏迷不醒,必须赶紧交手术费,我得赶紧把钱转过去。”11月29日,一位客户行色匆匆地来到博兴农商银行北关支行办理一笔转账业务,一脸焦急的对工作人员潘小红说道。

  潘小红听了客户的话起了警惕心,怀疑收款人与客户并不认识,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于是赶紧先安抚客户的情绪,然后问客户,“您是给孩子的老师汇款吗?还是他的同学?”,“都不是,我也不知道是谁,但他能说出我孩子的名字就错不了!”客户心急火燎的说道。“您别急,我们马上为您办理,要不您趁办理业务的时间给孩子打个电话,咱确认一下,别被骗了。”潘小红越感事情蹊跷,引导客户再次确认消息的真实性,在场的其他客户也随声附和,随即这位客户便给孩子打了电话。

  电话被接通,孩子确定没事。客户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是被骗了,连连感谢:“太谢谢你了,还好办业务遇到了你,不然我这两万块就被骗了,真是谢谢你!”

  近年来,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行骗方式多种多样,博兴农商银行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对转账客户进行风险提示。同时,加强对辖内员工的培训,通过开展多样的宣传活动将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多措并举拦截电信诈骗案件,筑牢诈骗“防火墙”。同时提醒广大客户,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微信、短信等各类信息,不要向陌生人汇款,临近年关,大家更要谨防电信诈骗。

  (通讯员 史静 吴迪)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