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首张高危体育项目经营行政许可证发出

2019-11-19 09:27: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近日,邹平市创悦游泳馆顺利通过考评验收,获得滨州市首张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

  据悉,邹平市高危项目企业共9家,其中游泳场所8家,滑雪场1家。为加强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邹平市建立了分管领导主抓、科室责任人细抓、具体办事人员落实工作的“三位一体”工作机制,积极督促和指导各高危经营企业按照国家标准《体育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并积极申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2013年5月1日,经国务院批准,游泳、滑雪(包括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潜水、攀岩为中国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全民健身条例》明确规定,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的,应当申请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根据《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要求,未取得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擅自经营,或取得许可证后不按规定条件经营的高危体育项目经营企业将面临严厉处罚。滨州市首张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的落地,标志着滨州市对高危体育项目企业的监管力度更进了一步,对规范体育经营活动,减少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的事故发生率,保障群众健身安全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