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今冬明春实施81项水利工程

2019-10-16 08:51: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16日讯 近日,沾化区今冬明春水利会战任务基本敲定,该区将投资60589万元,实施81项各级各类水利工程。 

  今年汛期,台风“利奇马”带来的狂风暴雨,既给该区造成了重大损失,也进一步坚定了全区上下坚持不懈大搞水利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今冬明春水利会战将牢牢把握“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针对防汛抗灾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突出民生水利、农田水利、生态水利和现代水利建设,力争通过今冬明春水利会战,使全区水利工程防灾抗灾减灾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水生态环境得到新的改善。 

  今冬明春,该区将采取切实加大各级政府投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政策倾斜和市场融资等综合措施,计划重点实施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旱能浇、涝能排”方田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河道治理工程、骨干沟渠清淤治理工程、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和生态水系工程、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等共计981项工程,总投资60589万元,所有会战项目将于明年5月份按计划节点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