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故里·山东惠民首届武术公开赛在惠民县举行

2019-10-08 09:23: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 为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民族自豪感,滨州市惠民县举办孙子故里·山东惠民首届武术比赛。此次大赛“以武会友·武林争霸”为主题,赛程为期2天,共有来自国内外共58支队伍746人报名参赛。其中包括来自几内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内外武术精英和武术爱好者。

  上海精武体育总会副会长薛荣海、《水浒传》武术设计徐学礼、北京奥运会竞赛部主任王俊法、滨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学勇、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王木亮、惠民县政协主席于松利等出席了开幕式。

  武术是中华文化的优秀瑰宝,是需要传承发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表彰在武术发展发扬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授予滨州市八卦掌协会、滨州市燕青武馆、滨州洪拳研究会等十二个单位“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术联合会成员单位”荣誉牌匾;授予徐学礼、王俊法等12突出贡献者“精武名师”荣誉称号。上海精武体育总会副会长薛荣海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惠民县是兵圣孙武的故里,在惠民举办武术比赛,是武术界对孙子故里弘扬兵学文化、弘扬传统武术的认可。”

  武术是中华文化的优秀瑰宝,是需要传承发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这次比赛中,有很多单位为了比赛顺利进行付出了巨大的艰辛和努力,为本次比赛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闭幕式上,大会组委会为孙子兵法城景区、惠民县武术协会、惠民少林清椿堂、惠民强远武术学校、滨州洪拳研究会5个单位颁发了突出贡献奖。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陈安记)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