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冰冷党温暖 无棣753户危房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2019-08-13 15:05: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0日至11日,无棣县水湾镇共成功转移危旧房屋居民229户,302人得到妥善安置。截至8月12日早晨8时,无棣县共安全转移危旧房屋居民753户、1071人;207艘渔船、1650名涉渔人员全部停港避风。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无棣县8月10日上午开始出现大范围降水,截至12日18时,全县平均降水量210.8毫米,最大254.2毫米出现在水湾镇。水湾镇作为全县最大的农业乡镇,土坯房屋多,农作物面积大。本次台风带来的降雨量全县最大,灾情严重。灾情就是命令。水湾镇从8月9日起,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分两组,包片负责,带领全镇党员干部迎着风雨上,冒着险情冲,连续奋战,全力排险除患,转移群众,统计灾情,抗灾自救,重建家园。 据了解,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过境期间,无棣县11个镇(街)和民政等部门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对辖区内危房情况进行逐一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所有隐患区域内的群众进行了安全转移避险,确保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