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20多家涉改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换证完成

2019-03-12 14:32: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3月12日讯 今年以来,沾化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以“立规矩、抓服务、重监管”为主要抓手,全面完成20多家涉改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换证工作。

  立规矩,强化服务指引。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该办向涉及赋码的机关单位详细介绍赋码工作职能、赋码对象、具体负责处室以及证书申领办法、发证程序。同时,印发服务指南,详细说明证书初领、补换、撤销、信息变更等事项办理填报表格和附件清单,让每一个办理事项都“有据可查”。

  抓服务,提升赋码效率。结合全区机构改革,对涉及的机关单位,该办依托QQ工作群、微信等媒介,实行“网上指导+现场办公”工作模式推动赋码工作,实现办事人员“只跑一次”即可完成申办事项,极大方便了服务对象。

  重监管,推行全流程监督。为维护证书发放严肃性,该办坚持实施信息复核制度,要求证书发放前由承办处室2名以上工作人员对照申报材料进行信息复核,确认无误后方可发证。同时,全面加强事后监管,不定期开展排查纠错,切实维护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的权威性、严肃性。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