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逾96亿元

2019-03-11 10:57: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3月11日讯 人勤春来早,奋进争朝夕。三月的春风吹临孙子故里大地,处处一片生机。3月8日,惠民县棚户区改造、全民健身中心、信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集中开工。各个项目开工现场汽笛长鸣、掌声雷动。头戴头盔的工人师傅们精神抖擞,挖掘机、翻斗车、推土机整装待发。

  本次活动集中签约、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96亿余元,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社会事业等领域。这标志着该县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掀起了新的高潮,这是该县坚持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介绍,棚户区改造既是惠民利民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2018年,惠民县共签订拆迁安置协议9829套,超出棚改计划776套,完成拆迁141万平方米。安排集中安置点9个。今年年底前,该县确保7876套安置房完工,其中,多层基本达到入住条件,小高层力争今年完成主体施工。全民健身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主体建筑面积约1.69万平方米,集综合馆、游泳馆、健身广场、室外健身场所等于一体。信泰节能科技年产31万吨高端玄武岩纤维棉和汉狮研磨材料年产 9000万平方米砂布砂纸项目总投资17.3亿元,建成达产后,每年销售收入可达20亿元、利税8.9亿元,安置就业450余人。

  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惠民县坚持把经济开发区、高效经济区、汽配风电现代装备产业园、绳网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园、现代农业产业园、电商产业园“两区四园”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平台、主阵地,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制定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等一系列鼓励支持政策,聚力抓好项目建设,努力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实现大突破。

  今年以来,该县围绕“论证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大力开展产业招商、专业招商,比质量档次、比投资规模、比推进速度、比产出效益,精准对接、高效服务、全力推进, 迅速掀起了招商引资热潮。目前,在谈过亿元项目16个,签约过亿元项目7个,新开工过亿元项目6个,其中过5亿元项目2个。

责任编辑:李波